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3月12日,奉贤区召开农艺公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农艺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情况。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区委副书记王霄汉,区领导陈洪凡出席。

  庄木弟强调,当前,乡村累积的变革势能已大到爆发前的高能状态,谁抓住机遇谁就能在农村改革大池子中收获重量级经济红利。奉贤要立足实际,聚焦中央提出的20字任务目标,以建立四张清单形式,抢抓机遇,守住底线,狠抓落实,把“农艺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本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切实在系统研究、政策创新中推动奉贤呈现江南水乡城市意象,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实现奉贤品质发展、品味生活。

  (下转2版)  (上接1版)庄木弟指出,守住底线,就是要守住“建设用地只减不增,农业用地只增不减”“离地不失地,离房不失房”“为奉贤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三条底线,以规划为先导,着力于把农业功能转化为经济、文化、生态功能,在助力集体经济壮大与农民增收中凸显“乡愁”和“发展”两大主题。他强调,当前,奉贤要系统性开展打底色的工程,以积点成线方式展现农艺公园轮廓;要聚焦效益和个性,植入城市文明,挖掘农耕文化,引进工商资本,强化生态功能, 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化、平台化推进整体规划落地、一批项目开工、农民增收,真正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华源指出,要把农艺公园建设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考虑、落实和推进。要主动借鉴外省市、兄弟区经验,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参与农艺公园建设。要注重招商引资的质量,防止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后“变质”。同时,在农艺公园建设中也要注重专题研究庄行郊野公园建设。

  目前,区域面积47.69平方公里的农艺公园已完成90%以上土地流转;入口门户、样板绿化南段步道建设基本完成;所有重污染河道全部治理完成。与此同时,农艺公园还明确了收储点位、土地权属处置方式、收购价格裁定机制、展示中心选址及设计。今年,农艺公园还将加快推进“打底色”工作,积极开展点位收购及招商,持续完善区域内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宅基地置换与安置,以此全面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

  区领导连正华、顾耀明、顾佾出席并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消保委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画刊
徐卫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厉害了!我的贤城少年
奉贤启动放心消费创建
市教委领导来奉大调研
区长网上办公预告
提速城市配套 疏通交通网络
工业综合开发区实现开门红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区委书记的“路长”自考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