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村富民是实施乡村振兴第一工程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6月6日,区委书记庄木弟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前往南桥镇江海村开展走访社区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一线工作者及老党员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庄木弟指出,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当前,对于农村来说,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依然是群众最大的期盼。作为人大代表,要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主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在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中“对症下药”,切实按照人民群众的愿望去设定目标,(下转2版)  (上接1版)采取措施,让群众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激发出群众的内生力和创造力,朝着共同目标前进。

  “农村、农民、农宅,今后到底怎么办?尤其是农宅,都是40多年前建设的,还能再坚持吗?”一开场,江海村江海7组组长徐新舟便说出了村民的最大忧虑。庄木弟直接回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奉贤区把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作为重要内容,“农村美,就是要做到美在自然,美在农民,美在和谐;农业强,就是要做到强在科技,强在品牌,强在文化;农民富,就是要做到富口袋,富脑袋。”庄木弟强调,这是我们推动奉贤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会解决你们的忧虑。”

  区人大代表俞保国提到了一个问题,“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乡办企业到底是走还是留,下一步如何发展?”在庄木弟看来,这个问题背后,是资本如何整合的问题。他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奉贤将聚焦“一个宅基、两个老人、一个梦想”的现状,弄清楚百姓想什么、要什么的问题,研究好人的城镇化、空间的城镇化这篇大文章,真正盘活沉睡的资源,走出一条创新路子来。

  “作为农村,强村富民是关键。”江海村老党员丁延林提道。庄木弟表示,乡村振兴,关键是靠农民自愿。他鼓励人大代表要主动深入到各自的选区中,走访选民,当好宣传员、调研员、服务员和示范员,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回应群众急难愁,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形成共建共创的局面。

  庄木弟还要求南桥镇率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干部下沉到村居一线蹲点制度,摸清群众想什么、干什么、做什么,精准回应群众愿思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贤城法治
   第06版:贤城聚焦
   第07版:综保区
   第08版:古华风
30名驻村指导员奔赴农村
奉贤近2100名学子赴高考
本土散文家高明昌作品两次亮相“学习强国”
图片新闻
奉贤区表彰和谐 劳动关系等先进
奉贤优质示范课 下沉至乡村学校
严打“保护伞” 铲除黑恶势力
强村富民是实施乡村振兴第一工程
凝心聚力 打伞破网
聚焦产业提升 “号脉”东方美谷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强村富民是实施乡村振兴第一工程 2019-06-11 2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