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推进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建设
建成一批“家门口的好初中”
  本报讯 (记者 俞 琳) 上午8点半,肖塘中学七(4)班的学生都会前往学校宽敞明亮的室内体育馆上课。这座体育馆位于学校勤健楼内,单层面积近900平方米,包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个活动区域,相应的运动器材一应俱全。肖塘中学学生朱桢宇说:“现在有了这幢新楼,我们可以打羽毛球、打篮球、打乒乓,增加了许多新的活动,而且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

  2018年7月,上海市启动了“百所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奉贤区按照市教委相关要求,制定了《奉贤区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着力提升10所公办初中实验校的办学水平,打造南上海品质教育区。勤健楼就是肖塘中学在推进“强校工程”中新建的综合楼,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馆内设有体育馆、小剧场、创新实验室、音乐室、书法室和舞蹈房,为学校拓展课程与各类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肖塘中学大队辅导员奚琳告诉记者,过去学校举办大型活动,会受到场地天气等条件的限制,无法完美地呈现舞台效果,而有了这样一个小剧场之后,学校的活动更加丰富了。

  与此同时,教院附中校园北部的综合楼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该工程也被纳入奉贤首批“强校工程”,由于同属“南桥源”城市更新项目,因此将按照“原地再生、逐步更新、尊重历史”的原则,延续原奉贤中学的历史文脉,打造一个集文化教育及体育休闲为一体的公共活动场所。教院附中总务主任阮春华介绍说,这幢综合楼计划在2020年年底竣工,并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各类设施设备的安装配置,2021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除了配强硬件设施,“强校工程”还十分注重软件提升,助力教师成长。

  2019年,全区10所“强校工程”实验校中的93位名师工作室成员,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各级各类培训,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提升。

  此外,上海市“双名工程”培养对象遴选、“种子计划”及中学高级职称评审,也在一定程度上向10所实验校倾斜,助力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师。肖塘中学理化教研组组长杜淑文表示,作为“强校工程”实验校的教师,她有了更多和教研员、名师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往一个学期最多一两次交流,现在基本上每个月有两次专家指导的机会。通过学习,她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将更好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中。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奉贤区以“强学校管理、强课程教学、强教师队伍、强设施设备、强监管考核”为抓手,稳步推进“强校工程”,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辐射全区、资源共享,带动全区所有公办初中持续整体发展,使奉贤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开大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建成一批“家门口的好初中”
奉贤警方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图片新闻
赶考在路上
赶考在路上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建成一批“家门口的好初中”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