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最美街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奉贤区2019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活动(七)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路千巷 美丽蝶变
——奉贤区2019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活动(七)
  今年4月起,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区文明办牵头,区妇联、区经委、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区文旅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共同开展2019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活动,打造一批最美亮点景观,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创建,全力实施全域“美育工程”,不断激发市民爱美、懂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本期展示的是区城管执法局开展的“最美街区”评选。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将城市更新与环境整治有机融合,让贤文化和城市记忆融入大街小巷。

  南桥镇南奉公路南桥段

  位于南桥镇,总的改造长度约1100米,结合道路两侧法式、英式、现代及简欧等建筑风格,着力打造林荫下的英伦建筑风格街道。

  奉浦街道环城东路

  环城东路奉浦段是商业街区,设计者以“贤”为切入点,结合南桥老街特色及贤文化元素,致力打造一条充满个性、体验感强的“绿色老街”。

  金汇镇大昌路

  位于金汇镇泰日社区,道路两侧商铺建筑多为2层。居住区与周边的集贸市场、超市、商业街等融合,是生活便利、街巷美观、气息浓郁的社区街巷邻里空间。

  西渡街道扶港路

  通过对建筑立面、店招店牌、排水管以及周边场地修缮,同步实施沿线电气照明、标识标牌、城市家具等改造,为市民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适于生活和休闲的便利环境。

  青村镇南奉公路青村段

  按照体现传统江南水乡特色和园林风格的原则,整体推进紧靠古镇老街的南奉公路路段设计,让千年青溪古镇旧貌焕新颜,为居民留住了“青村”记忆。

  奉城镇川南奉公路奉城段

  奉城镇川南奉公路是连接奉城镇与奉贤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要道,道路两侧多为居民住宅及公共服务设施建筑,街区运用现代的手法,建成居民与行人倍感亲切的生活型道路。

  柘林镇胡桥路

  以柘林古海塘文化公园为主体,利用绿化空间营造“海浪”造型,模仿古海塘形成景观墙和石坐凳等休憩设施,并在公园区域拓宽活动场地、增加健身器械,是高品质的新型街区。

  南桥镇远东路

  结合奉贤传统,打造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在景观灯光色彩设计方面,追求层次感与色彩的搭配组合,强调景观效果的整体性。运用简约的编码式店招,平添街区的静谧与祥和。

  海湾旅游区海泉路

  集美食、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时尚街区,通过建筑立面修复提升、店招店牌规范调整、各类管线有序梳理,实现了街区风貌协调统一、绿化景观相映成趣。

  海湾镇海农公路

  两侧建筑以英式风貌为主,着力打造英式风貌小镇,注重布局规整和整体协调性,优化颜色浓淡的配搭,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最美街区
   第06版:贤城法治
   第07版:综保区
   第08版:古华风
百路千巷 美丽蝶变
上海奉贤报最美街区05百路千巷 美丽蝶变 2019-12-10 2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