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书记的“路长”自考
  □记者 孙 燕

  3月9日下午,大叶公路上,一辆面包车从四团出发向庄行驶去。在33公里的行驶过程中,看到“脏、乱、差”就要靠边停车,现场勘查。原来,这是区委书记庄木弟对大叶公路沿线环境治理、生态建设、街面提升等情况做全方位检查,让沿途涉及的街镇一把手着实手心冒汗。

  作为大叶公路的“路长”,庄木弟说,“路长制”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制度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精神,严格落实李强书记“三心一针”的要求,聚焦拆违、补绿、增功能、强联系,结合实际制定“四张清单”,全面加快落实这一奉贤创新制度,真正把大叶公路打造成为人民群众的致富路和奉贤发展的风景线。(下转2版)  (上接1版)第一个“应考”的,是奉城镇党委书记蒋德川。过去一年,奉城镇结合东新市村拆违、晓阳市场整治,让大叶公路奉城段的两侧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提升。“但这样还不够。”庄木弟站在路边的废弃厂门前说道,“要围绕道路红线以外100米-300米这段距离,在打好生态基础上,重点增强沿路的生态、生活和发展功能,使两侧环境、资产发挥出最大效应。”他首次提到,可以探索建立“东方美谷”微产业园的模式,增强发展功能。

  “弄成这样,算合格。”车行至金汇镇墩头村附近,庄木弟要求立即下车,并一路沿着道路北侧的乡村小径走进去。“你们看,近处,因探索’三块地’之承包地改革,村庄整齐划一;远处,又不时有绿树点缀其中,形成了路在林中、车在林中、宅在林中的意境。”庄木弟说,这也是大叶公路沿线在环境治理、生态建设中应该追求的目标。而在大叶公路至航塘公路附近,庄木弟当场要求金汇镇对周家村农业面源污染严重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治理要立足于围绕农业、农村、农民实际需求,成效要体现在改变农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庄木弟还说,“下个月我要来检查。”

  过了金汇港桥,调研车在西渡街道益民村附近停下,为的是看看沿线田字绿廊建设情况。庄木弟说,要积极动员沿线农户、企业等参与整治建设,努力推动农村资产向工商资产的转变,实现农村与城市的融合,让大家真正在治理中获益。而在大叶公路竹港桥上,庄木弟要求,要把道路交汇、河河交汇、河路交汇的河口作为公共生态平台予以打造,积点成线、变成风景;沿线产业用地要按照就地提升、改造的形式,发挥最大效益。

  庄木弟还为大叶公路沿线治理制定“考纲”,即围绕样板段打造、治理投入、设计品质、建设速度、发展动力、群众获得感等方面进行季度性考核和竞赛活动,确保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

  区领导顾耀明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消保委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画刊
徐卫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厉害了!我的贤城少年
奉贤启动放心消费创建
市教委领导来奉大调研
区长网上办公预告
提速城市配套 疏通交通网络
工业综合开发区实现开门红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区委书记的“路长”自考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区委书记的“路长”自考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