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365”,服务零距离
——南桥镇银河居委善搭台让党员踊跃走到“台前”
(严陈华/摄)
  □记者 孙 燕

  还未到上学年龄的孩子,定期都能上不同的兴趣课程;在家当全职太太的年轻妈妈,下楼就能参加各类公益手工制作……很难想象,这个无资源、无资金、无人脉的“三无”新社区,在不到2年时间里,不断满足居民的期待。“一大批党员进社区报到,让这里充满了活力。”银河居委书记苏桃英给出答案。

  居委干部善搭台

  引导党员展作为

  自2015年起,奉贤区就鼓励全区5万名党员进社区报到,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引进各类区域化党建资源,更好服务群众。但在实际推进中,区委组织部调研发现,仍有不少社区存在党员进社区活动流于形式,活动载体仅停留于环境整治、捐物助资等简单层面,没有最大化地发挥党员优势、共同解决社区发展等深层次问题。

  如何让党员真正从“幕后”走到“台前”?苏桃英说,她的办法其实很土,就是搞清楚每位党员的职业、特长,收集每位居民的社区期盼,然后做好“桥梁”,让“供需”对接。居委善搭台,党员积极性自然能调动起来。就拿南桥镇党成校在职党员王长官来说,今年年初,居委干部告知银河丽湾小区内居住了不少“4050”阿姨,每年除了接送孩子之外,就是在家打扫卫生,并没有过多的娱乐活动。于是,他主动提出,希望能发挥自己所长及自身单位党员志愿者优势,在社区里开设“爱心妈妈编织班”,丰富妇女业余生活。居委第一时间回应,做好场地落实及宣传工作。“这次,党员志愿者教吾伲钩花,蛮有劲的。”居民陈银芳告诉记者,“不知不觉就天黑了。”

  在得知社区孩子希望拥有家门口的科普教育活动后,区水务局在职党员朱东明主动认领梦想,带着孩子们参观奉贤区排水管理所的科普展示厅及污水处理现场。“通过参观,孩子们对水环境、水资源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有意义。”一位妈妈由衷感慨。

  立足岗位做贡献

  比学赶超当先锋

  党员动起来,更“比起来”。苏桃英说,通过在社区里树立党员典型,触动不少“观望中”的党员。金汇幼儿园党员教师严陈华积极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望海新都小区发起了一项名为给“小区窨井盖涂鸦”的活动。2天下来,小区里的窨井盖都穿上了新衣,格外惹人可爱。但严陈华却很惭愧,她说:“我应该早点为社区做点事的。”

  看着那么多党员都行动起来,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党员夏从文也很“着急”,想着也要尽一份力,但苦于工作脱不开身。有一次,他得知,居委办公点中央空调坏了,孩子们正冒着酷暑开展暑期活动。夏从文当即联系了空调维修人员上门,还摸出了3000多元维修费,解决燃眉之急。“这几天,区文化执法大队的党员严小军又主动联系,说可以为社区联系到区图书馆,助力‘书香社区’建设,圆居民看书梦。”苏桃英告诉记者,党员争着做贡献,让社区的颜值高了,气质好了。

  如今,在银河居委,“党员365天,全方位服务零距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党员的日常行动。隔三差五,都能看到清洁劳动、便民、社会公益等党员志愿队在社区里忙碌;定期,还有彩泥、涂鸦、彩绘、刀画等公益班开班授课;扶贫帮困,也有了党员的身影……苏桃英说,“现在,我们治理社区也越来越如鱼得水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民防工作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古华风
教工书画摄影展 七彩校园育贤人
“党员365”,服务零距离
解放东路等市政中修工程完成
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乘公交可微信扫码
环评公示
一女子欲跳海轻生 奉贤民警成功营救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党员365”,服务零距离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